監督不周?

只要小孩有任何事做不好或忘了帶東西,
老公都會說是我監督不周 . . . . .
這話使我非常生氣也使我覺得非常的不公平。
像前幾天他們都忘了帶鉛筆盒到學校時是如此,
忘了帶餐盒也是這樣,
考試考不好也這樣說。
監督不周----這句話使我神經緊繃,一觸即發。
或許用在別人身上時不覺得怎樣,
但是用在我身上時,我就會覺得我又變成刺蝟了,
變的張牙舞爪,會脾氣暴躁。

今天小孩居然穿襪子+拖鞋去上學,
到了校門口,下了車我才發現,
這也是我監督不周吧!他一定會這麼想。
我也想替自己辯駁一下。
但是又覺得那是多費唇舌,
誰叫我沒事生那麼多小孩,
還沒把他們教好。

想想,要一輩子怪自己監督不周,
還是爭一隻眼閉一隻眼,
讓小孩體驗一下錯誤,擁有犯錯的機會,
小時後犯錯總比長大再來犯錯好,
專家都是這麼說的。
幾種不同的聲音在腦海裡盤旋,
該怎樣拿捏會是比較好的選擇?
但是依我的脾氣都是先大罵幾聲之後頭腦才會冷靜下來,
也就是屬於嘴巴比頭腦還先動作的那一型就是了,
動物本性吧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教化菩薩慈訓 行功了愿

活佛師尊慈語【用懺悔的心,突破逆境】

~淺談 彌勒菩薩事蹟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