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的上學去

今天突然發現摧小孩上學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。

以前從來不這麼覺得。

從挖地瓜般的挖起床、吃早餐、整理餐盒、穿鞋襪、揹書包

和一路上開著車子聊著天到學校,

聊著同學聊著學校裡發生的大小事,

一直到校門口前的紅路燈,雖然時間短暫。

再看著三個小不點用最快的速度下車並倉促地說掰掰 ;

然後我再用愉快的心情揮著手跟他們說掰掰。

每天都是這樣的順序及場景。

路口車多無法目視著他們進學校,

但是心裡都這樣想像著他們魚貫而入的進校門 . . . .

回途中,就會發現我的女兒們又乖巧又懂事又. . . . .

雖然,偶爾會讓我生氣,

但比例上讓我開心的時候比較多。

* - * * - * * - * * - * * - * * - *

因為今天是聖誕節吧!

今天 . . . . . . . . . . .

帶小孩上學時覺得特別愉快,

還是今天晚上學校有辦聖誕感恩晚會,

要感謝我們這些志工媽媽,還要頒發聘書,

感謝親恩,還有搭配鮮花,

雖然我不是主角,

但是今天我是一個快樂的配角,

我喜歡當配角。

因為我害怕當主角會一直被注視著

我害怕被注視著,

這樣會讓我走路跌倒。

今天我是快樂的配角,

一定是這樣,所以今天心情愉快。

一定是這樣,所以今天倍感幸福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教化菩薩慈訓 行功了愿

活佛師尊慈語【用懺悔的心,突破逆境】

~淺談 彌勒菩薩事蹟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