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法由心


【萬法由心】

*有一位禪師,據說有神通,於是來拜訪求願的人很多。

*有一個人說,師傅,我的脾氣很壞,您能用神通把我的脾氣拿走嗎?

*禪師說,這個不是我能拿走的,而是你要丟掉的。

*有個人的孩子生下來是殘疾,他請求禪師幫助,讓這孩子變成一個完整的人。

*禪師說,這個身體只是暫時的,他的靈魂是完整的。

*有一位富商對禪師說,我賺了很多錢,但是依然感覺不到幸福,您能否讓我得到幸福嗎?

*禪師答,幸福取決於你自己,你真心想要就會有。

*有一個人說,我什麼東西也不要,只想像您一樣得到修行的成果。

*禪師說,你必須自己修行,但是我可以為你指一個方向,並幫你修剪枝葉。

*最後一個人說,我想跟您一樣有一顆慈悲心,愛天下眾生,為眾生服務。

*禪師高興的說,這個要求,終於提到重點上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教化菩薩慈訓 行功了愿

活佛師尊慈語【用懺悔的心,突破逆境】

~淺談 彌勒菩薩事蹟~